(美美美)-金門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全國首創-107年度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4/21開訓典禮
2018/04/2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金門縣報導 】
 
  金門縣政府於4月21日假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由縣長陳福海及該校校長劉湘金共同主持「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開訓典禮,與會貴賓有國立金門大學曾逸仁教授及高志瀚教授、中國科技大學閻亞寧教授、文化部登錄之匠師李清海先生、陳榮文先生、縣府陳金增參議及建設處張忠民處長等人。


圖說:金門縣長陳福海勉勵學員專心學習,及感謝金門高職與授課老師的付出辛勞。
 
  陳縣長在致詞中表示,金門縣擁有4000餘棟的傳統建築,構成金門成為傳統建築風貌的文化重鎮,雖然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金門縣政府自民國90年起陸續投入傳統建築風貌的補助工作,但是對於匠師培訓欠缺一個長期的計劃,造成縣內傳統建築修復能量不足或是修復人員欠缺傳統建築技能,為解決傳統建築修復人員年齡老化之窘境、厚植傳統建築修復能量及累積專屬金門傳統建築修復技能,縣府特擬定「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之培訓,也很高興這個計畫經過多次溝通說明,已經教育部核定同意納入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的推廣教育計畫。這一步可以說是金門傳統建築修復新的里程碑,也是目前正規教育體系下與實務理論及傳統技藝技術結合的首創,要再次感謝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中國科技大學及金門大學在課程上的規畫協助,也要感謝建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李清海先生、李榮利先生和李榮興先生、煌進土木包工業王天木先生及現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陳榮文先生在實務技術及實作場地的協助。

 
  金門縣府針對本次的培訓深入說明,本次課程由縣府委由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辦理之「107年度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招收學員人數共計20名,訓練區分三階段,本班為第一階段入門課程,規劃校內培訓360小時,校外實作720小時,總計1080小時,培育推廣教育班師資,由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曾逸仁教授、陳書毅教授、林秀叡教授及土木系土木與工程管理學系高志瀚教授等講授基礎學科。術科聘請獲文化部登錄傳統匠師李清海先生、薛芳乞先生、王承啟先生及執業匠師王天木先生、陳榮文先生、吳有泰先生、沈富春先生、李榮利先生、李榮興先生、沈澤庭先生、陳淮士先生及張建興先生等指導實作技術。


圖說: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高職劉校長、授課老師及學員於開訓典禮後合照留影。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