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金門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金門縣文化局「閱讀禮袋贈送+寶寶爬行賽暨球球樂」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
2016/10/14 | 分享: 【記者:金門特派 金門縣文化局 】
 
一年一度全家總動員的活動來嘍!文化局105年度「閱讀禮袋贈送+寶寶爬行賽暨球球樂」活動,訂於11月13日假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凡103年10月1日到105年4月30日出生之嬰幼兒皆可報名參加,不限名額,金門縣文化局請全縣符合報名資格的寶寶父母踴躍報名參加,一同記錄幼兒快樂成長過程重要的一頁。
這項活動即日起至11月10日受理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kmccc.edu.tw(金門縣文化局藝文活動資訊系統→藝文活動→105年度「閱讀禮袋贈送+寶寶爬行賽暨球球樂」活動,文化局籲請符合資格的寶寶雙親依年齡選擇欲參的組別,報名序號不代表11月13日當天活動的出場比賽順序,當日活動出場順序以實際現場報到為主,請報名的家長留意,活動報名請填列幼兒正確報名資料,以利辦圖書借閱證。
文化局表示,寶寶爬行賽暨球球樂活動,將依嬰幼兒年齡共分寶寶爬行賽及球球搬搬樂兩項活動,每一位寶寶限參加一組,不得跨組,必須依實際嬰幼兒年齡參加,因本活動著重在親子間的遊戲互動與留下美好的回憶,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當天參與活動的寶寶將免費贈送幼兒閱讀禮袋乙份。
文化局強調,為推廣嬰幼兒閱讀,鼓勵及早接觸圖書,活動當天不克前往又符合年紀的寶寶們也不用氣餒,只要來電告訴我們,也將免費贈送幼兒閱讀禮袋。
第一組寶寶爬行賽:符合資格的寶寶以104年10月1日到105年4月30日出生之嬰幼兒。當日上午08:30~09:00辦理報到,活動將在九點準時開始。
第二組球球搬搬樂:參加的寶寶以103年10月1日到104年9月30日出生之嬰幼兒,當日下午13:30~14:00報理報到,活動當日下午二時準時開始。
另外,文化局今年特地為105年5月1日~105年10月31出生,且設藉金門縣之新生兒準備閱讀禮袋乙份,只要持戶口名簿來文化局兒童館就可以領取禮袋乙份,領取時間從105年11月20日上班時間開始,送完為止。
Bookstart 是1992年在英國伯明罕發起,專為幼兒量身打造的閱讀運動,歷經10餘年的時間,成為英國政府贊助支持的全國性贈書活動,並在全球各地引起很大的迴響,形成世界性熱門的幼兒閱讀運動。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這是我國從古至今留下來的一句諺語,它描述了幼兒心理發展的一般規律,許多教育專家都贊同「3歲決定孩子一生」的這種觀點,好習慣從幼兒時期就著手培養,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除了家庭、學校教育、文化活動愈早參與愈好。2005年12月,台灣正式與英、日、韓等國同步,攜手將閱讀運動向下推廣幼兒閱讀運動,多年來舉辦專業培訓,推動幼兒閱讀能夠有助於提升兒童的學習與閱讀能力,因此,金門縣文化局特別辦理閱讀起步走~寶寶趣味賽活動,以推廣這項國家百年大計的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